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Marriage

姐姐的朋友结婚了!!
第一反应:‘好早!’
姐:‘会咩?’
会啦。才22 wor。。
姐:‘都在一起酱久了。’
几久?
姐:‘7-8年有了e。。’
har?! 酱久了啊~~不觉得hor。。。
姐:‘所以啦。。’
=.=所以什么?在一起久了,一定要结婚咩?
姐:‘要不然?’ (翻白眼)

walao!!什么态度。。。。。hng~
你长辈。你老。不跟你计较。。haha!! :P

hmm...
22岁结婚,会不会太早了?

结婚,确实很幸福。
那种归属感,那种“这辈子你就属我”的感觉,真的,非墨笔能形容。
每次见证两对新人共结连理,对彼此许下陪伴对方一辈子承诺,都会为他们觉得高兴,兴奋,甚至感动到鸡皮疙瘩。虽然他们只是身边的亲戚,朋友,有时还是不认识的人。

甜蜜的承诺,幸福的结合,应该是每个人,不管现在是SA或NA的梦想。
然而,结婚背后所必需承担的重任,大家可曾想过?

结婚,并不是两个人因爱而生活在一起这样简单。
从最基本的层次分析吧。
结了婚,两个人就要住在一起了。
对方的生活方式,生活习惯,你接受得到吗?(比方,睡前不爱刷牙,睡觉打鼾,爱挖鼻屎。。。)
不喜欢另一半这样的习惯,那样的处理方式,要怎么办?
对他交朋友,待朋友有意见,要如何?
常听长辈说:“两个人啊~在一起了,就要容忍。人一步海阔天空嘛。。吵架,伤和气,没用的。你让一步,我让一步,不就好了。”
真的,有酱容易吗?
血气方刚的你,准备好这样做了吗?

再上一层吧。
结婚,就等于两个家庭的结合。
从此,你在两个家庭里都有了角色,也就是说,你必须背下两个家庭里的责任。
为人丈夫,你该如何孝敬岳父岳母,同时不忽略家父家母?娘家的人,不喜欢我,怎么办?娘家,也许给家用嘛?
为人妻子,同样的,你该如何做?家公家婆的刁难,要怎样面对?如果真的像电视剧里那样闹婆媳不和,how?

再来。
结婚,目的就是建立一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家庭。
看到爸妈辛苦建立的家,或许,我们会觉得没这么难。一个家罢了嘛,买个房,买个车,生一两个孩子。就酱咯~
hey~~没这么容易啊!
买房子,买车子,分期付款,谁来付?两人的工钱,扣除家用,够吗?
生孩子,买奶粉,买婴儿用品,谁来买?
单单钱的方面,已经够伤脑经了。。
更不用说,谁来带孩子?孩子要怎样带??怎样确保他们好好长大?孩子叛逆期,怎样做??还有很多很多很多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结婚,不像小时玩的家家酒。我喜欢你,我就跟你结婚。不喜欢了,吵架了,“我和你分手!”就一了百了。
现实社会,结婚,黑字白纸清楚记载着。从前下结婚证书的当下,
你,就属于她的丈夫,他们的另一个儿子,她兄姐的弟弟,她弟妹的哥哥,她亲戚的表/堂兄/弟。。。。。
妳,就属于她的妻子,他们的另一个女子,他兄姐的妹妹,他弟妹的姐姐,他亲戚的表/堂姐/妹。。。。。
从此,任何表格,你的marital status就是married。
还有很多很多地方,场合,情景,你的身份他她的不一样了。

所以说,结婚,真的不简单。
不是闹着玩的。
不是你我爽,你我乐,一时冲动就去做的事。
不是你我不爽,不要了,不爱了,要离婚就离婚的事。

结婚,那给人甜而不腻的人生大事,背后所跟随的责任,没有想象中的简单。
that’s why, I say, 22岁结婚,会不会太年轻,太早?
他们,准备好了吗?

姐:“你想太多了!你管人。人家可能准备好了勒。”
O。。。
:P
讲酱多,好像自己懂很多酱。。
blek..aiya...真的嘛。。这是我的想法嘛。。。
好咯。就当我假期太清闲,脑子没事做,想多多咯。。
hng~~

ei ei ei...大家别误会啦。。
我不是抗拒结婚啦。只是,忍不住想多了。
haha... 原谅我。假期太废了。


在这,不忘恭喜我姐姐的好友,我的小学学姐,我的中学学姐的妹妹,中学学长的老婆的妹妹 - 沈新秀 and 她的丈夫, TOM 新婚快乐!!!!!恭喜恭喜呀!! ^^
May you two be blessed forever and ever~~



好啦!bye~
我要去见周公了。




Ps: 没事不用一直sms的吧。。不是我无心,是我根本没有心。 >.<

3 comments:

珍麦麦 said...

新娘很漂亮!哈哈。
你不要说太早勒,
可能下个月就收到你的请柬。
eh,找我做伴娘勒!有钱拿嘛!!娃哈哈哈。

Claire 唯智 said...

yalor.. totally beautiful bride.. eh, her hair naturally curl le..
duh, next month is January, 2011. i married to who in college? haha..
@@
totally unsincere bridemaid!!

珍麦麦 said...

hmmm...who knows????...Haha..
u knw i m always sincere since i m such lovely kind person..wakaka..